鹤龙街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
2020-05-20 22:49:56







昨日上午,鹤龙街组织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及派出所、司法所、市场所负责人,各联社书记及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戚小明对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进行安排部署;街二级调研员陈刚对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进行安排部署;派出所所长李汉荣对防范化解治安领域风险和创建“枫桥式街道”“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进行安排部署;副主任钟文芳对涉稳风险和全国“两会”特别防护期工作安排进行详细分析部署。




最后,街党工委书记黄符伟就鹤龙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既是贯彻落实近期市、区工作会议精神,也是鹤龙加快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越是处于快速发展期,越需要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工作氛围,各村居、各部门必须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从大局出发,把风险防范细化到各项日常工作中。


二是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围绕疫情防控、减租免租、劳资纠纷、征拆、防汛防台等风险点,抓早抓小,未雨绸缪抓好主动;要提高物业出租门槛,推动经济收入和环境质量同步提升;针对诈骗警情突出问题,推动宣传宣讲进厂区、进企业、进小区、进学校。


三是做好“两会”特别防护期稳定工作。各村居、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有技巧、有计划抓好防护期稳定工作,确保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四是提高标准,狠抓落实。各科室(部门)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力争各线口工作走前列;要建立建立台账管理和责任包干制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通讯员 鹤龙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