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企业助扶贫,脱贫攻坚再出发!同和街再赴英德市浛洸镇
2020-05-22 21:59:26






疫情防控不能停,脱贫攻坚不能等。近日,同和街党工委组织街道相关科室及辖内爱心企业奔赴对口帮扶单位英德市浛洸镇三村村和鱼水村,调研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在三村村,调研队伍实地走访该村旱改水和高标农田水利工程推进情况,对拟进行帮扶的路桥进行实地考察,商定帮扶方案。在鱼水村,调研队伍详细了解该村发展消费扶贫情况,并对通过微信小程序众筹养鸡消费扶贫这一新鲜做法表示支持。此次行程,调研队伍通过与对口帮扶单位紧密互动,以达到帮扶解忧的目的,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使得脱贫攻坚难度“加码”。在工作推进会上,调研队伍详细听取两村驻村干部、村支书关于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帮扶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如何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进行深入探讨。会议就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对驻村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 一是巩固好前期脱贫成果,确保所有贫困户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 二是巩固产业扶贫措施,时刻关注和掌握当前资金入股企业运营情况工作,确保其健康发展,保障入股扶贫资金的安全;

  • 三是做好就业扶贫引导工作,注重技能培训,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掌握一门技能,确保稳定脱贫;

  • 四是大力发展消费扶贫,对接广州的大型超市、市场和单位,建立稳定的供销关系,同时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确保质量安全,打造本村特色品牌;

  • 五是积极引导社会单位参与扶贫工作,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参与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或者投资开办企业。




一直以来,同和街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据介绍,下一步,同和街将结合对口帮扶村的实际继续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巩固脱贫成效,大力发展消费扶贫,发动辖区爱心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全力以赴促发展,齐心协力助脱贫”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