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智慧设计之路,快来广州设计之都看“迪士普工业设计”藏品!
2020-05-22 22:24:16









昨日上午,在白云区广州设计之都展厅,由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鹤龙街道办事处和广州市白云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迪士普工业设计藏品鉴赏—广州设计之都系列活动”隆重开幕。




“迪士普音响博物馆”是工业设计文化的沉淀,它开创了声频行业主题博物馆的先河,是我们走进声频世界的一把钥匙。“迪士普影像历史博物馆”乃两千年影像文化的载体,是万年光影声像艺术不可或缺的一环。“收藏过去,开启未来”,迪士普博物馆完美演绎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智慧生活。现如今,迪士普已经将音响博物馆打造成为了“广州市科普基地”、“广州市白云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建体验式科普基地”。




当天在广州设计之都展览迪士普工业设计藏品,也是对工业设计的科普。这里陈列了音响的发展历史、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代表作品、古代机械打字机、日本明治维新时期的工业品、广彩广绣在内的十三行工艺品、电话机发展史,从新石器时代到民国时期的中国古代陶瓷等珍贵藏品,完美演绎未来科技发展的新思路。迪士普企业为我们展现的中国智慧设计之路,让更多人了解近代工业史的发展,了解科技与文明的印迹,了解中国设计之美,这与设计之都致力打造的发展理念也是不谋而合的。




走进迪士普设计藏品鉴赏展,缓缓转动的黑胶老唱片、传出天籁之音的八音盒、遗留着历史痕迹的电报机……这些出现在电影中的经典物件,在广州设计之都展厅整齐地陈列着。






5月21日-6月21日,聚集了幻灯机、照相机、摄像机等经典设备的广州市迪士普设计藏品鉴赏正式对公众开放,展厅建筑面积逾千平方米,集世界音响发展史、世界影像发展史、工业革命发展史于一体,免费向社会开放。


时间:5月21日-6月21日

地址:广州市黄边北路154号广州设计之都

交通指引:

乘地铁2号线至黄边站,由D出口出后向正东方向直行434米后到达。或乘坐38路、58路、798路或高峰快线至时代玫瑰园总站后向正西方向直行364米后到达。

通讯员 鹤龙街重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