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24小时值班值守,松洲街齐心协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0-05-25 23:27:01







据气象部门研判,25至26日广州将有一次暴雨过程,根据上级提升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5月24日19时35分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按预案规定做好防御工作。


今日,小e从松洲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街道已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工作。同时,根据三防工作要求,各村居已于24日晚安排党员突击队成员值班值守,各村居负责人随时做好参与三防应急处置工作。








{

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

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要求

}






5月24日晚上,松洲街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三防工作会议工作要求,研究部署25日至26日防汛工作,组织人员对水浸黑点、山体滑坡等风险点进行再排查。松洲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松洲街三防办、河长办参加会议。






{

党员突击队在线守岗

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富林社区已留人值守,巡查路面车场、公交站场等易浸地段,现在情况正常。”
“阳光社区已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巡查石井河聚龙段,上门走访重点特殊人群,提醒暴雨期间不要外出,并告知辖内的物业小区加强巡查及做好防暴雨的防护措施,现在情况正常。”
……



5月24日晚上10点许,松洲街工作群内不断传来关于防汛的实时工作动态。




据介绍,自松洲街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工作以来,该街严格执行汛期党员突击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启动信息上报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随时掌握情况,全面落实应急管理措施,切实保障信息联络畅通,对出现的问题能及时预防、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当前,松洲街全体党员干部从严抓牢抓细防汛防御工作,加强防汛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河流安全巡查和值守,加强交通公路的巡视和疏导,提前告知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类别 原创】







图片由松洲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