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石门街社工站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培训
2020-05-26 23:26:22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如何才能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对复工复产和返校复课的陆续开展,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为此,石门街社工服务站于5月23日上午在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起行动,防范未然”志愿者疫情防控线上培训,共有50多名志愿者参与本次线上培训。




在学校中、公司里、

室外或室内等场所,

应该如何避免病毒感染?

在这次培训过程中,

社工主持人和大家

一一讨论并学习了这些内容。


线上培训现场


本月内,石门街社工站还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线上学习小组活动,共计6节课,让参与活动的儿童们了解学习到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它的传播途径以及防疫常识,如七步洗手法、穿脱口罩和处理用过口罩的方法、如何避免公共场所交叉感染等内容。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七步洗手法是哪七步?

来看看小学员们的示范吧!






佩戴口罩的方法。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图



七步洗手法。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制作


通过这些活动,帮助辖内志愿者、小朋友们了解更多防疫的相关知识,提升防疫能力,在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更好地投入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当中,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病毒的侵害。





通讯员 石门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