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人故事·传雷锋精神 !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系列活动开启
2020-05-28 22:32:50







雷锋精神


日前,由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团区委和白云区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的“讲好人故事·传雷锋精神”2020年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系列直播活动在白云区白云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序幕。活动中邀请了五位在各条战线、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艰辛与收获。





广东省最美志愿者梁修飞是一名正能量志愿者,他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用行动在一线中抗疫的故事,并献上自己作为一名95后“公益达人”的真情告白。





郑魏平是白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科技组一名“90后”民警,疫情期间,他临危受命,开发电子防疫通行证,用数据专业知识守护群众的安全。





来自湖北的来穗党员黄玲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疫情宣传和排查工作,并利用湖北老乡的身份积极向社区内的湖北籍居民做宣传,提高居民防护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ICU护理组长陈展标,他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在武汉谱写一曲无愧的青春战歌,他为大家讲述了他与武汉的不解之缘。





而来自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和消防救援站班长黎剑,则为大家阐述在烈焰与危险中,他所理解的“生命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白云区相关领导为志愿宣讲团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并现场连线其他宣讲员代表,他们表示将会带着自己的职业故事和志愿理想,走向白云大地,同广大市民分享责任、担当、大爱的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本次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系列活动,旨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中得到弘扬和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