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同和经济呈稳中有进态势,下半年将重点推进这些工作......
2020-06-06 11:50:12






近日,同和街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稳增长、安全生产、统计、“三资”管理、国有物业管理等经济线口重点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敬荣、经济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今年以来,同和街有序推进经济线口各项重点工作,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态势。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困难和挑战也客观存在着,所造成的冲击尤其表现在经济增长方面,如:


  • 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大,存在部分经济指标负增长,一些建设项目未纳税、纳统问题;

  • 招商引资、“三资”管理、国有物业管理等工作存在统筹谋划不足、落实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会议要求,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强化综合治税和统计工作,切实优化企业服务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推进企业达产扩能;

  • 勇挑重担多措并举开创“三资”管理新局面,明确目标、抓住重点,聚焦“白条帐”整改、清产核资、村级巡察整改等问题,以点带面清查整改,规范资产资源交易,建立长效机制;

  • 以持之以恒的精细举措落实安全生产,坚持把排查、整改、除患作为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



通讯员 同和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