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关爱儿童,新顺社区开展关爱探访慰问活动
2020-06-09 14:31:39

                                                                         



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为民月”主题,在社区营造关爱残疾人和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6月3日-5日,新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开展残障人士家庭和困境儿童家庭探访慰问活动。


新顺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到辖内10户残障人士家庭和4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这些特殊困难家庭的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需求等。


关爱残障人士

精准提供帮助


每到一位残障人士家中,工作人员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饮食起居及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生命挫折,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也积极向他们进行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解读,针对性地提供帮助。



伴手的慰问品礼盒承载着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怀,让受访家庭感动不已,他们感慨道,虽然身体残疾是不幸的,但有社区的帮助与关怀,又是万幸的,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





关爱困境儿童家庭

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在走访困境儿童家庭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其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朋友们的身体近况、生活情况、心理动态等,积极帮助小朋友们排解心理方面的压力,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鼓励他们学习一技之长,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时告知家长,社区将会继续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尽其所能给予必要的帮助,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家长们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对孩子的关怀和帮助,将会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关爱儿童


工作人员给儿童们送上生活用品以及书籍,包括绘本、故事书、工具书、地图集等。



据了解,这些书籍均为新顺社区党支部、支部党员和在职党员的爱心捐赠,他们表示,愿小小的爱心善举能够抚慰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更希望淡淡的书香能够成就孩子们美好的未来。




一位小朋友领到书后欣喜又腼腆地说了声:“谢谢”。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工作人员也欣慰地笑了。





此次探访慰问活动,新顺社区用实际行动体现对疫情影响下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为进一步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和健康引导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下一步,新顺社区将充分发挥社区纽带作用,呼吁更多的人主动关心、帮助残障人士和困境儿童,营造扶残助残、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让社区充满活力、充满温暖、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