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减速带换来大家的安全,松北联社这一做法值得点赞!
2020-06-12 17:13:21






“这个斜坡常常有很多车开过去,特别快,之前我还在这里被车撞倒受伤,最后还住院了。如果能尽快解决这段路的安全问题,就好了!”




日前,松北联社监察站接待街坊梁姨的来访,梁姨反映她家所在位置的李祠前二横巷斜坡经常有三轮车、小车等快速驶过,她本人曾在家门前做家务活时被车撞倒受伤住院,希望监察站能帮助协调解决该路段的安全问题。


收到反映后,松北联社监察站立即与松北联社相关负责人联系,双方沟通后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建议。随后,松北联社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对策,决定在李祠前二横巷斜坡路段做三条减速带,每隔六米做一条,缓解上下坡车辆的行驶速度。


小e在现场看到,三条减速带已“上岗”,路过的司机朋友也自觉地减速慢行,为附近的行人营造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刚铺好的水泥减速带需一两天的凝固时间,但就在铺设完成的当天,还未完全凝固的水泥减速带就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冲刷,因此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松北联社“两委”干部在辖内日常巡查走访时发现了该情况,当天下午立刻组织工人将破损的减速带修补完毕,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美观的环境。


现在,水泥减速带铺设完毕,路过的司机朋友也自觉减速慢行通过。对此,梁姨表示非常满意:“我很满意!这么短的时间就解决了一件安全大事,值得点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