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这个党支部通宵值班,只为守护群众的安全!
2020-06-12 21:55:31






位于珠江西航道附近的松洲街西洲社区,每年一到汛期,暴雨来袭,河水上涨,周边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时而会受到威胁。为时刻守护居民群众的安全,每年汛期来临时,西洲社区党支部党员便主动带头实行“24小时通宵值班”制度。





张贴居民告示


小e获悉,因松洲街八重天居民的居住地多为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砖木结构平房,且房屋破旧、靠近山边,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前,松洲街曾张贴居民告示,提醒暴雨期间,八重天居民如居住于危旧房屋可转移到居委会或机电学校暂住。此外,西洲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提前转移车辆


往年,暴雨过后,河水上涨,停放在西洲社区珠江西航道码头附近的车辆,有时会出现被淹的情况。但今年,在经过数日的暴雨侵袭后,即使河水上涨了,西洲社区区域内的车辆也未出现被淹的情况。这多亏了西洲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提前逐一致电车主,转移车辆停放位置,防患于未然。


“当收到暴雨即将来临的信息,我们党支部便兵分好几路,有的挨家挨户告诉居民做好防御措施,有的巡查路边停放的车辆,提前告诉他们转移车辆至安全位置……” 西洲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渠告诉小e,部分车主会将电话号码放在挡风玻璃内,逐一打过去通知就可以了;有时候遇到联系不到车主的情况,就需要民警的帮助,通过查找车牌号码再联系车主前来移车。




除了逐一电话通知车主外,西洲社区党支部还安排工作人员在珠江西航道码头附近实行24小时值班站岗制度,齐心协力筑牢防汛“安全网”。值得一提的是,为照顾女同事,该党支部两位男同事主动担起通宵值班的重任,白天上班、晚上轮流值班,常常是“36小时在线在岗”,守护居民群众的安全。


松洲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洲街将继续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从严抓牢抓细全街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