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虎门销烟精神,永平街开展“6.3林则徐销烟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12 22:03:00


日前恰逢林则徐虎门销烟181周年的日子,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永平街禁毒办联同广州市白云区绿化管理所于广州市白云区禁毒主题公园开展了一场永平街“6.3林则徐销烟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十二对亲子参与,并向活动场所周边的过往居民进行宣传介绍。




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活动开始,禁毒志愿者们在白云大道北地铁站附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向过往居民进行宣传派发。


之后志愿者讲解员带领亲子家庭参观禁毒公园,向大家分享广东禁毒历史,提醒大家勿忘历史。



接着,社工带领亲子家庭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向大家介绍毒品的类型和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毒品的渠道和防毒注意事项等等。最后,还带领亲子家庭签下“不让毒品进我家”承诺书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在整个宣传教育的过程中,居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特别是仿真毒品模型展示时,大家踊跃提问,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通过一次次的宣传活动,促进辖区居民形成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大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消息来源:永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