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如何健康饮食、预防消防问题?居家养老线上活动告诉你!
2020-06-12 22:05:19

炎炎夏日

如何健康饮食?

如何预防消防问题?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6月12日,石门街消防大队刘教官来到石门街居养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这边,中心社工、居家上门照料服务人员、助餐配餐服务人员、辰康朝阳护理站工作人员和长者居民代表在台下“排排坐”;





那边,社工建立的消防知识培训微信群里,长者居民们坐在家中,也一起看着“直播”,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大队的刘教官结合身边火灾案例,多层次、多角度地深刻剖析火灾起因和造成的惨痛教训,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




随后,他通过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单位和家庭存在的火灾隐患、日常防火检查的基本方法、发现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疏散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器材中如防毒面具、灭火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均进行了全面讲解。


刘教官还按照步骤演示,引导工作人员进行逃生和灭火器使用的演练。社工通过拍摄视频分享到线上活动群里,让居家长者们共同观看学习。


消防小知识


如何使用灭火器:

小口诀:一“提”、二“拔”、三“握”、四“压”

  1. 需要检查一下灭火器是否在正常的工作压力范围

  2. 直接用手拉住拉环,向外拉就可以将保险销拔掉

  3. 一只手握住压把,另一只手抓好喷管,将灭火器竖直放置,用力按下压把

需要注意的是,灭火时不要太靠近火源哦!


平常的用电安全:

充完电后,充电插头还一直插在电源插座上,尤其是在雷雨天气,是存在一定危险的。刘教官表示,希望大家改掉这个坏习惯,手机充完电就切断电源,保持良好的用电安全。


健康饮食讲座


6月9日上午10点,另一个微信群开始再次活跃起来。




在社工的引导下,38名长者互相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饮食和饮食习惯,一边讨论学习着健康的饮食方式,一边发送自己平时在家经常做的美食视频,气氛其乐融融。












石门街居养中心通过这些线上活动,在疫情期间,为长者们搭建了一个既可沟通交流也可学习到知识的线上平台。


据了解,接下来还有护理师带领大家练习八段锦的活动,让长者们健健康康度过这段漫长的宅家期。




通讯员 石门街居养中心

图片由石门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