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 | 松南小区一老人家中垃圾堆积如山,经过两天时间,终于清理完毕!
2020-06-18 22:13:39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松南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


小e获悉,日前,该党总支协调清理松南小区一老人家中堆积如山的垃圾,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顺利解决了这个困扰松南小区居民已久的“臭味”难题。





垃圾堆积如山,邻里苦不堪言


今年73岁的奇先生住在松南小区,退休后无所事事,开始收集废旧物,常常会把路边丢弃的废旧物带回家,有时甚至会从回收站处购买废旧物。通过一天天一年年的积累,他收集的废品早已堆积如山,甚至堆放在天台上、过道上,给过往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也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老人家中堆放的垃圾。


老人家岁数已高,他的两个儿子还都是聋哑残疾人,邻居、物业、社区和城管等部门都尽量避免与其发生正面冲突,导致清理垃圾的事情一拖再拖。看着小区一天天多起来的垃圾,邻居们苦不堪言,又无可奈何,“老人家把这些垃圾当作是他的命,又不能强行清走,怕他太激动出事情,只能再缓缓。”


因此,松南社区党总支多次上门做奇先生的思想工作,劝其早日清理堆放的垃圾,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这位老人家比较固执,认为这些都是有用的东西,不允许别人清走。”松南社区党总支告诉小e。



坚持不懈做工作,还居民干净的家园


为早日解决松南小区的“臭味”难题,松南社区党总支想到了从他已分居的家人身上进行协调,三番两次从奇先生本人的身体健康和消防安全连带责任角度与其妻子、儿子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能做通老人家的思想工作,将垃圾处理干净,还邻居一个干净、清新的小区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协调过程中,松南社区退休老党员们充分发挥余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奇先生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终于,奇先生同意清理家中垃圾。


在松南社区党总支、松南小区管理处和小区微改造团队的全力帮助下,历经两天,奇先生存放在小区内的垃圾才清运完毕。清理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其家中和楼道进行打扫、消毒。据统计,此次清理出的杂物装满了三卡车。



从家中清运下来的垃圾




等待被清运走的垃圾。


“终于还小区干净的环境了!”松南小区多年环境顽疾终于得以改善,小区居民纷纷叫好,为社区居委党总支点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