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南路隧道明日试运行!朝阳居民前往石沙路将更加方便!
2020-06-19 21:58:30

明天(6月20日)

湖滨南路隧道就要试运行啦!

未来朝阳居民前往石沙路将更加方便!




湖滨南路隧道西起朝阳幼儿园,沿既有的亭石北路向东,上跨西江引水渠后在广清高速公路板桥的桩基间下穿通过,再下穿鹅春岗涌、白云湖车辆段,过车辆段东侧红线后逐渐出地面,与现状石沙路成“T”形连接(远期规划以“十”字形连接),主路双向 4车道,隧道全长约972米,路线全长为 1.067 公里。



图中红线为湖滨南路隧道大致示意图


湖滨南路隧道的建设之路


2015年

湖滨南路(朝阳-石沙路)隧道工程开始进行环评公示。


因地铁八号线北延段亭岗站西侧要新建白云湖车辆段,这个工程建设将截断既有的亭石北路,也将影响规划的湖滨南路,将中断附近朝阳村至石沙路的交通。


因此,经市政府讨论,拟调整湖滨南路建设规划,调整为湖滨南路下穿隧道,隧道全长约972米。


2017年

湖滨南路隧道自2017年开始征地施工,总计征收土地32.74亩。



会议现场


2018年

完成项目征拆工作并移交施工场地



湖滨南路隧道石沙路方面入口


2020年6月20日

湖滨南路隧道要试运行




提前排查安全隐患


由于各种原因,与湖滨南路相交的朝丰路某一段要设计为跨线桥,2019年9月时已基本完工。


当时,朝阳经济联社工作人员到朝丰路一带检查时却发现,由于原路面与跨线桥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对高度差,但跨线桥桥脚两侧并未设置合理的防护栏进行有效的隔离,对来往人员、车辆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朝阳经济联社当即申请在朝丰路跨线桥南面增设护栏。在石门街道办的帮助下,增设了护栏,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朝阳方面入口现场


石沙路升级工程预计10月完成并通车


与湖滨南路隧道相连接的石沙路,也正处于升级改造工程当中。庆丰三路-客车厂段道路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长度约2400米。


自2019年4月开始进场至今,石门街已配合区住建交通局完成借地工作,目前在进行道路施工,预计于2020年10月通车。


湖滨南路隧道要试运行

石沙路即将完成拓宽

八号线北延段也开通在即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当中


相信石门街很快就会迎来华丽转身!

未来,可期!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由石门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