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师孙虎团队操刀,望南党建公园将于年底建成开放!
2020-06-22 19:06:53



大型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21个经济社党支部的党群服务阵地同步提升

口袋公园为街坊带来舒适




大型墙绘给街区增添新貌

嘉禾街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有目共睹




近日,望岗经济联社再传来民生好消息

高标准的望南党建公园将于年底建成


据介绍,为落实以“绣花”功夫建设管理城市的要求,嘉禾街望岗经济联合社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重点村”综合整治、推进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为契机,有力推动城市空间精细化、品质化微改造。

建设改造望岗望南党建公园,将周边存有祠堂、风水塘、清代旗杆石等纳入统一规划改造,统筹考虑历史文化、民俗风俗、现状改造条件、未来使用需求等因素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党建公园。



规划图先睹为快






据悉,为高标准打造公共空间,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嘉禾街、望岗经济联合社一同为该项目的实施出谋划策,委托设计大师孙虎团队量身定制设计方案。

由于望南公园项目计划2020年10月底完工,任务急、工期紧、要求高,在设计方案酝酿阶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市规划院白云分院、嘉禾街、望岗经济联合社积极参与和配合设计团队,开展了现场调研、村民座谈、问卷调查、方案讨论等前期工作。






近日,望南党建公园已确定“同堂”景观概念设计方案,专家一致认为方案艺术性较高,可充分利用望岗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建立“祠堂 广场(长廊) 风水塘”的联系,在风水塘边增加观景亭,形成东西、南北两条景观轴线,构建祠堂文化广场、社区剧场、景观游廊、亲水空间、口袋公园五个功能分区。

同时,在现有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改造设计还融入农耕文化、书法艺术、粤剧艺术等元素,将打造成具有岭南特色的文化公园。


据了解,设计望南公园项目的孙虎团队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特别是在景观设计方面成绩斐然。孙虎是首届广州羊城青年设计师大赛金奖得主,也是2007年中国建筑设计行业年会“中国杰出建筑规划(景观园林)设计师”。

下一步,嘉禾街望岗望岗经济联合社将继续配合深化望岗党建公园项目设计方案,按照方案计划配合开展公园的建设改造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也将邀请何镜堂院士对方案进行评审。




建成后的望南党建主题公园,将集党性培育、陶冶情操、休闲健身于一体,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社会建设体系,吸引居民在休闲的同时重温党史,诉说家国情怀,将爱党爱国的热情、催人奋进的正能量通过点点滴滴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