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27 12:01:39




为更好的推进全民禁毒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普及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的知毒、防毒、拒毒意识,日前,同德街党工委、同德街道办事处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同德街党工委书记陈钢,同德街党工委委员、同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小河,同德街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向松胜及辖内各社区居委、各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同德街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表演了五个节目,精彩纷呈,点燃现场气氛。精彩的节目和演员出色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毒品仿真品摊位,禁毒专职、禁毒专业社工借助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公仔,使市民群众认识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种类,了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同时,工作人员告诫广大市民朋友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等。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市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教育广大市民要主动参与禁毒宣传。不少群众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禁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承诺在约束自己与亲友的同时,积极配合禁毒工作,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禁毒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斗争,要动员群众自觉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之中,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