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嘉禾街持续重拳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
2020-06-30 22:43:12







6月29日上午,嘉禾街召开“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提升会议。会议通报了嘉禾街散乱污清理工作情况,同时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针对辖内工业固废处理问题组织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对多家证照不全的污染企业开出撤离通知单。




在望岗西胜街37号,工作人员前往一家无名饰品厂进行检查,该厂从事饰品制造,其设有水循环机一台,打磨机两台,无相关环保设备及环保审批手续,废水废气直排室外。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该厂的电箱并开具《嘉禾街环境污染问题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撤走污染工艺,引导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完善相关环保手续。






随后,执法队前往另一家工艺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据介绍,该公司从事皮具制造,已办理营业执照,其存在涂胶和油边工艺,检查发现该公司无相关环保设备及环保审批手续,废气直排室外。执法队现场查封其污染工艺的电箱并开具《嘉禾街环境污染问题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撤走污染工艺,同时引导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完善相关环保手续。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重拳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对存在证照不全的直排污染企业,毫不手软,要求其立刻完善相关证照,对无法提供证照并存在直排污染现象的企业坚决要求关停整改。


 

 



— END


图片来源:嘉禾街环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