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两代表一委员” 点亮居民“微心愿”,真情暖民心
2020-07-01 22:06:52




日前,三元里街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引领白云新城CBD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 三元里街收集48个具体项目,启动“微心愿、微公益、微项目”(三微)认领活动,倡议代表、委员与社区共治,为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通过“一帮一”“多帮一”“一帮多”的形式,帮他们完成心愿,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听民声、解民忧、谋发展、促和谐的角色担当。



在社区 “三微”认领活动中,三元里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踊跃认领,积极参与活动,甚至有的代表、委员一人认领多项项目,用实际行动帮助辖区困难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开展微公益、建设微项目,架起与居民的“连心桥”。



活动现场,15名代表共点亮机场第一社区、东约社区、飞鹅新村社区、松柏岗社区、华园社区、走马岗社区16个“三微”项目,与三元里街携手共建美丽、和谐、有爱社区。





机场第一社区59岁困难群众陈叔,无收入来源,与年迈母亲居住,靠母亲的退休金维持生活,生活困难,有时难吃上一口热饭,想要一台微波炉方便自己和母亲用餐。人大代表叶彦廷得知情况后,点亮该心愿。陈叔表示十分感谢代表的牵挂与关心,以后就可以随时吃到温热可口的饭菜。




飞鹅新村社区高龄困难党员何伯,腿脚不便,消化道出血,失禁,糖尿病,股骨颈骨折,阿尔茨海默症等多种疾病,退休金不够支撑医疗费用,且长期贫血,希望能买些补血的药物缓解病情,党代表刘明学现场认领,为何伯送上保健品。





松柏岗社区低收家庭的张姐是位单亲妈妈,患有慢性肾病,每月需要定期到医院就医,她的心愿是想为4岁的女儿买一台早教机和电子琴,但因无收入来源,一直无法实现。政协委员温绵雄在了解情况情况后迅速认领,为张姐献上爱心。张姐激动地与委员聊起家长里短。




一本书、一双鞋、一次聊天、一次看望,都可能是一些居民梦寐以求的向往和期待,三元里街将始终紧扣全街中心大局和民生所需,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抓手,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