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街坊,快来和社工一起点亮“微心愿”帮助更多的人
2020-07-03 23:02:07






一条微心愿,一位圆梦人,

一个怀揣梦想却难以实现,

一个心怀温暖为爱点燃希望,

鹤龙街社工服务站驶来这样一趟“爱心专列”。


也许你并不认识他们,也许其实你经常和他们擦肩而过,他们是生活在你身边的邻居,他们也是生活贫困群体。一个小小心愿的满足,也许就可以温暖到他们的心。2020年,鹤龙街社工站开启了“微关注,献爱心,共建暖心鹤龙”微心愿服务,希望通过圆梦微心愿服务,让辖区困难家庭、独居高龄长者、残疾人、困境儿童感觉关爱和温暖。




截至2020年6月,鹤龙街社工站共接受社会捐赠25,包括衣物、食品、防护用品、电脑等,折合金额约123000元,并于2020年2-6月期间通过探访服务向辖区困境儿童、残障家庭、低保低收家庭等派发相应物资,共服务100多人次。第一期微心愿已点亮了3个,在探访期间,社工进一步收集到一部分微心愿,现正向广大居民、企业募集第二期微心愿,希望各界都能加入进来,就算是微小的捐赠行为,也能传递满满的温暖。


第二期微心愿



微心愿:上门理疗

周婆婆,82岁。高龄长者,身体差,需要长期服药,双腿跟膝盖经常酸痛,行动不方便,希望能有志愿者可以定期上门做理疗。



微心愿:特殊机构辅导老师

秦小妹妹,10岁。残障儿童,听力一级。因听力问题功课很难跟进,希望有特殊机构的老师或相关教育经验的志愿者帮忙辅导、指导功课。



微心愿:辅导老师

龙小妹妹,10岁。在册低保单亲家庭,母亲文化程度较低,对孩子学习辅导十分困难,希望能有辅导老师/志愿者定期上门帮忙辅导功课。



微心愿:视力检查

刘爷爷,78岁。高龄半失能长者,去年开始视力下降很明显,因疫情不方便外出检查,希望能对接眼科医生上门检查视力。



微心愿:溜冰鞋、篮球

黄小弟弟,12岁。智力残障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平时需上特殊学校,日常开销大。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运动器材(如溜冰鞋、篮球),像其他孩子一样能参与日常运动。



微心愿:小拉车

梁女士,47岁。低保低收家庭、精神残障一级,家庭经济困难,且患有精神疾病,服务对象希望拥有一架小拉车,方便出入搬运东西。



微心愿:儿童午休托管被套、书包

陈小弟弟,8岁。非户籍人员,发育迟缓且有自闭症的倾向,家庭经济困难,父母收入微薄。准备上幼儿园,希望能有一套午休被套和一个书包。


通讯员 鹤龙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