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街全域环境大整治,已拆违6.35万平方米!部分地块未来将建文化公园
2020-07-06 21:39:52



复工复产以来,云城街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拆违行动,两栋近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涉水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截至7月2日,云城街已完成区下发任务的63.52%,完成任务量6.35万平方米,清拆宗数133宗。其中,河涌118宗,清拆1.82万平方米;立查立拆新增3宗,清拆1370平方米。




烈日下,在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萧岗塘边大街29号、31号,执法人员在其周围拉起了警戒线,一台挖掘机正在警戒线内作业,工作人员在旁边用水枪进行降尘处理。


此次拆除的两栋违法建筑临近新市涌萧岗段,高3层半,为混凝土建筑,建基面积1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70平方米,过去一直用作餐饮场所和旧厂房使用,其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污水对河涌水质造成污染。


据悉,新市涌萧岗段多年以来形成的存量违法建筑物,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私占河道两侧公共空间,不仅破坏了沿岸线的环境,影响水体质量,也妨碍了行洪排涝功能,危害河堤安全,是严令禁止的。”该街道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说。




为全面摸清底数,夯实涉水违法建设拆除基础,云城街对全域环境内涉水违法建设进行全面集中排查,全面摸清涉水违法建设底数,掌握不同涉水违法建设特点,建立排查整治清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全面清除涉水违法建设夯实基础。


云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清拆完成后,该地块将建设文化公园,展现新市涌河岸新貌,既美化河涌周边环境,又从整体上提升人居环境。


图片:白云融媒

来源: 区治违办、白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