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变美进行时!滘心落力打造“一河两岸三公园”
2020-07-07 23:31:35

去年,滘心联社新一届班子成员换届

辖内各经济社也完成了

书记、社长、法人“一肩挑”


最近,2020年区级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也启动了

滘心社区的环境有哪些提升?

之后还有哪些变化?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河两岸的景观提升

在石门街党工委的支持和滘心联社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努力下,依托数字灯光产业发展促进会对辖内工业园区进行产业升级,并通过逐步清理民宅办厂,深入落实河涌整治工作,村容村貌有了一定提升,区域内水环境得到了改善。


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座同心桥联通了滘心涌两岸,为前往联社办事的一社、二社居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河涌两岸被整齐的栏杆、雅致的石砖、崭新的绿道装点,清晨、傍晚,街坊们又多了一个散步的好去处。




而对岸的一大片荒地,也被因地制宜地改造成了一处宽敞整洁的停车场,并且投入使用。





河对岸原本的一处违建商铺已被拆除,变身为宣传广场,“承接”了大大小小的社区宣传活动。上面的一个大屏幕会播放宣传片,打通各种政策小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拍摄当天,因故关闭了屏幕)


三个公园的升级改造



除了滘心涌两岸的栏杆、绿化将进行新一步的升级改造,滘心涌边也正在进行第三个公园——滘心党建公园的打造,拟配合联社党群服务中心、滘心涌沿段绿道、二社党群服务站、三社停车场升级改造打造成“一河两岸”景观。而滘心原有的滘心横岭里公园以及滘心中心公园,也将迎来升级改造。


原来是一个小池塘外加烂地的地方,几年前改造成现在的滘心中心公园。今年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对公园大门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一圈围绕池塘的绿道,并增加更多的休闲健身设施,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休闲环境。





当小e去采访时,一旁的阿姨问道:“又说要升级改造,几时才开始整啊?”看来,居民们对公园的改造升级还是相当期待的。




图中对面的绿化处拟新增休闲健身设施


去年,滘心横岭里公园融入了党建文化、禁毒元素,还重新修整了以家风家训、传统优秀品德为主题的爱莲亭,新建篮球场和增设健身设施。







居住在滘心多年的李叔表示,公园改造后变得干净舒适卫生,社区内的风气也精神多了。大家平时会在公园内聊聊家常,邻里关系也密切了许多。


深入群众的党群服务站



跟随新一届班子成员到来的,除了逐步提升的环境,还有一个个深入到基层的党群服务站。





滘心第七经济社党群服务站由一处旧祠堂改造而来,非常具有文化特色。


据了解,去年6月换届选举后,各经济社都成立了新的班子成员,并且分担了不少在创文、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等方面工作。新班子的成立减少了内耗,更有利于推进工作。



滘心第二经济社党群服务站




滘心第九、十经济社党群服务站


“现在,群众有困难可以直接来到党群服务站找到我们党委解决问题。比起以前在榕树下搬个凳子开会,现在的会议室更加正式,氛围也更加好。党群服务站内新增的图书角、整洁的卫生环境,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第九经济社党支部书记、社长许耀告诉小e。



滘心第三经济社党群服务站一角


除了重点打造“一河两岸三公园”外,石门街和滘心经济联社还将对辖内道路车辆禁停线、车位进行划线;对辖内篮球场进行升级改造;对沙头片区、太平里片区、滘心路进行开展“三线”改造工程;完善垃圾分类标识指引。



沿街商铺广告也正在进行规范管理


目前,部分工程的基础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滘心党建公园雏形已现。石门街和滘心经济联社将继续对社区环境进行改造升级,提高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滘心已经在悄悄变美啦,

住在这里的你发现了吗?

欢迎加入石门街坊群,

和小e分享你的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