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莲花、清正廉洁!螺涌联社党委开展七一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8 21:34:52






荷花又名莲花,“莲”字与“廉”字不仅音同,而且意同,皆有清、净、直、节之意。用美丽的画面熏陶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莲花高洁的品质,廉洁持之为明镜,触发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政为民”的思想道德情操,坚守廉政底线,保持廉洁本色。




7月8日上午,螺涌联社党委开展“心生莲花、清正廉洁”七一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到螺涌公园的荷花池观赏荷花。




活动中,螺涌联社党委书记原志毅为大家介绍了一本好书《清风峻节——广州历史人物廉洁事略》(以下简称《清风峻节》)。作为廉洁广州教育读本,《清风峻节》共收录中国古代、近代主要在广州地区生活、工作且在中国历史上比较有影响的48名代表人物及其廉洁思想和廉洁事迹,集中展现广州深厚的廉洁历史文化底蕴和传承。




接着,原志毅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诵读《清风颂》《廉洁颂》《廉洁在我心》等弘扬廉政的经典诗歌。全体党员热情澎湃,借助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述说着动人的廉政故事,歌颂着廉洁伟人,唤醒赤诚之心,传播清廉理念,将廉政经典植于心中,让经典的廉政文化陶冶情操,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明白必须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大力加强党性教育修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心生莲花,清正廉洁,让廉政文化核心理念潜移默化,让“廉”在我们每个人心里扎根,形成廉洁清风的社会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