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党建+健康服务"模式出新,上榜广东党建啦!
2020-07-08 21:55:57






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兴,事业兴。在党建引领下,广州市白云区始终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层面,创新“党建+”新模式,使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活力,不少党建亮点频频登上广东党建宣传号。


就在近日

京溪街的党建+健康服务

上榜广东党建订阅号啦!






广东党建订阅号相关报道







党建+健康服务
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白云区京溪街在党建引领下,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结合辖区“大健康”的优势特点,在发挥“红暖京溪”党建品牌辐射力的同时重点打造“健康服务驿站”项目。


  • 一方面用好辖区科研创新能力强、高端医疗资源丰富等良好基础,聚焦发展医疗科研、高端医疗、医疗总部经济、健康培训服务为主的大健康产业,打造现代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区;

  • 一方面依托“1+16”五心红色服务体系,整合辖内各方资源,通过组织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的“三进”服务,提供“思想、身心、身体”三位一体的大健康服务。


2020年6月30日下午,京溪街“健康服务驿站”正式启动,现场与广州市居民健康管理协会、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分别签署共建协议,并聘请广州市居民健康协会秘书长、南方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骆小冬等5名健康专家为“健康服务驿站”首批驻点成员。(详情☞"红暖京溪"七一献礼,京溪街健康服务驿站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举旨在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大健康“产业+服务”发展格局,守好健康关爱这道防线,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社区居民提供近距离、易获得、方便快捷的心理辅导、思想教育、健康知识宣教等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