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99如一|新市街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0-07-11 12:49: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的干事热情,连日来,新市街开展“初心不改 勇担使命”主题系列活动礼赞党的生日。


聚焦整治攻坚战 擦亮党建新品牌


为坚决打赢全域环境再提升百日攻坚战,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更平安的人居环境,新市街组织“全民动手、靓丽白云”党建引领全域环境再提升百日攻坚暨全域环境大扫除活动,融合“三带领”和“三化三实”基层党建新模式,以党员先锋带动全民参与为支点,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各主干道路、次干道路、村内道路及村社小巷道路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建立健全日常管护、群众参与、分区包干、督查考核等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全域环境大扫除


党建引领齐发力,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新市街交通整治和道路提升工程,在汇侨路、新市新街等道路开展整饰工程,公共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每天上岗开展志愿服务,多部门联合不定期开展专项查处整治行动,奋力擦亮“美丽新市”新名片。


党徽熠熠照我心 以赛促学展风采


7月1日,新市街举办“党徽熠熠照我心”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基层党组织代表队们各展风采。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共32支代表队参加,通过初赛选拔出的24名选手组成8支代表队决赛进行现场“对决”,通过回顾党的辉煌历程,鼓舞全街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党史、守初心、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中,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还穿插了文艺表演节目:合唱《把一切献给党》、舞蹈《歌唱祖国》,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行动践承诺。(更多内容见往期报道:党徽熠熠照我心!新市街举办知识竞赛,献礼建党99周年




红色关怀忆党恩 扶贫助困暖民心


“七一”期间,新市街领导班子以及各联社和社区基层党组织积极传播红色关怀,对辖内113名退休老党员和9名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以及身体状况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切切实实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希望老党员们要保重好身体,发扬党员优良品德,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此外,还赴钟落潭镇安平村开展慰问老党员和区内巩固扶贫工作,考察调研安平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大塘公园改造和沥青路提质改造进展情况,并资助安平村20万元用于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民幸福感。





党员先锋作表率 争当分类志愿者


为巩固垃圾分类成果,继续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分类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习惯,新市街各机关、联社及经济社、社区以及回社区双报到的80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排班轮岗,在7:00-9:00、19:00-21:00两个时间段于各垃圾投放点站桶指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党建引领绿色新时尚蔚然成风。




党员志愿者站桶指导垃圾分类


党建引领新模式 助力禁毒创新篇


新市街首届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微视频创作大赛活动于6月24日在百信广场正式启动,街道机关、联社、居委工作人员、新市中学学生代表、居民群众代表以及区禁毒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希望通过新媒体、新方式,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共建绿色健康和谐的社会。


(更多内容见往期报道:现金奖品等你来拿!新市街禁毒微视频创作大赛启动啦~





红歌飘扬颂党情 不忘初心跟党走


阳光美居社区党支部、汇侨东社区党总支、紫荆社区党支部、汇侨北社区党支部共同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新市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党员们聆听党课,收听退役老党员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党员围绕红色主题各自表演开展唱红歌、诗词朗诵、抢字牌小游戏、茶话会,活动精彩纷呈,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展现出团结奋进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祖国颂》诗朗诵




为民服务竭全力 践行使命敢担当


在党建引领下,新市街积极推进诉前联调工作机制,通过连通白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进行“中心+‘一院三所’(即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法院、司法所、劳动所、派出所)+当事人双方线上调解”模式,逐步形成了具有新市特色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工作机制,真正实现“法律一站化便民服务”目标,为人民群众创建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高速通道”,高效解决人民群众对到法院“立案难、时间长”的看法等实际问题,全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运用该机制,新市街连续成功调解了多起欠款矛盾纠纷。(更多内容见往期报道:线上立案破坚冰,新市街法律便民服务再加速



追回欠薪72万元,圆满解决欠薪逃匿事件.


通讯员 新市街组织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