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要变样了!同和北9号大院口袋广场设计方案三选一,你钟意哪一个?
2020-07-11 13:09:07


同和北9号大院的街坊,

你家要变样啦~


今年5月,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的“社区事·大家做”同和北9号大院老旧小区微改造口袋广场设计竞赛征集活动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社区公共空间设计方案。


赛事广受关注,共收到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杭州、香港等地区设计机构专业设计师和院校师生设计的23份作品。近日,围绕着作品施性、美观性、易维护性、与周边环境整体性等多方面因素,3位专家和来自市、区、街道相关单位的多名评委、社区居民代表投选出获奖名单,3份作品从中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




“街角的印象”





主打绿色园林特色,以绿色的草坪和树木为主题,穿插凉亭、小广场等休闲设施。




“云台芳径”





利用现有高低地形进行分区设计,打造一个健身休闲小广场。




“界园”





是岭南风情式小广场,采取一步一景的方式,根据高低地势,用台阶将每一个小角落连成一个整体。


据小e了解,

接下来将根据街坊意见,

从三份方案中选取一份

作为该小区口袋广场的设计方案~




项目介绍

项目范围参考图


同和北9号大院位于白云区同和社区内,现状建筑年代久远,老旧房屋较多。作为白云区的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该项目已纳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的《广州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内。


此次改造的口袋广场地势开阔、交通便捷,面积约575平方米,呈长条状不规则式。该广场是社区的重要空间节点,拟通过对社区人居环境和公共空间景观的优化,为社区微改造工作提供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