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家长注意!嘉禾派出所提醒您牢记这个快速报警专线!
2020-07-11 13:21:02






又到了天热,将要放暑假的时候

这期间是儿童溺水高发期

嘉禾街派出所特此向广大家长

发出温馨提示

以下要点一定要牢记!

关注游泳安全

防范溺水不能掉以轻心!




1
在有专人看管的水上乐园、游泳馆游玩

在这种地方相对比较安全,救生设备齐全,并且有专人负责,但是大人也不能离手,一定要在自己的监管之下。要保证儿童在浅水区游玩,不能离大人太远,不能离开大人的监管视线,关注救生员位置,遇到险情及时呼救。


2
家中的浴缸内戏水

家中的浴缸也是儿童容易溺水的地方,危险无处不在,所以大人一定要监管好自己的孩子。家中大的浴缸如果装满了水,儿童一不小心就容易呛着,如果大人不在身边,就容易造成儿童的溺水。浴缸的水虽然浅,但是儿童个子小,淹没起来绰绰有余,所以大人要特别重视。



3
不要在水库、水塘、河流等区域游


每年暑假是儿童发生溺水的高发期,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宝贝,家长再忙也别忘了安全教育,掌握孩子的去向,不要去危险的郊外游泳!



4
增强儿童的自我安全意识


儿童的安全意识较弱,一定要教育孩子看到同伴溺水不要跳入水中营救,水中救生是一项专业技术,大部分成人都无法做到水中营救,盲目救人往往只会造成更多人员伤亡。孩子发现同伴溺水应向周围的大人求助,向溺水者扔下游泳圈或漂浮物,并拨打求助电话。




嘉禾派出所提醒您!

水火无情,生命只有一次。

家长朋友们

请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下面这个号码请牢记!

嘉禾派出所快速报警专线:

83128122、3673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