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五类车”、骑车戴头盔!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需要我们一同守护!
2020-07-11 13:26:10

为什么要拒绝“五类车”?

现在骑车也要戴头盔了吗?


“五类车”

指的是超标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


“五类车”基本上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因此需要持续打击“五类车”驾乘行为。



为改善这一问题,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响应上级"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全国统一行动,石门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白云交警二大队石井中队民警和辅警、石门街道联防队员及石门保安中队队员等多部门运用“三板斧”,扎实推进“五类车”整治工作。


勤整治



近两个月来,多部门联合开展“五类车”统一联合整治行动十余次,共计查扣五类车272台。其中涉及的“五类车”有两轮摩托车、电动车、电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等,处理涉嫌无证驾驶或准驾不符人员近50名、醉驾1名。






查隐患



与此同时,执法队伍积极响应上级"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全国统一行动,在开展“五类车”整治行动的同时,重点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超载超员、乱穿插等违法乱象。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进行,学生们的上学也回归常态。接送孩子们上下学的家长们,再次骑上“心爱的小摩托”,踏上了“旅程”。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在遇到不戴头盔、超载等隐患时,执法人员将会进行宣传教育。


广宣传



为了让辖内相关责任人员了解更多交通安全及法律法规知识,石门派出所民警和白云交警二大队石井中队民警、石门街道综治办和联防队员及石门保安中队队员、村联社责任人等多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法律法规工作培训会议,并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






同时,石门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白云交警二大队石井中队民警和辅警、石门街道综治办和联防队员及石门保安中队队员等,联合对辖内涉“五类车”重点场所加强“点对点”宣传,深入物流园、居民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小e在此提醒大家,在遇到执法现场的时候不要停留围观,否则警察叔叔会对你也进行“例行检查”的哦~


接下来,石门街将会持续推进“五类车”整治工作,保障街坊的出行安全。请街坊们出行时也记得遵守交通规则,更加安全有序的石门,需要我们一起来守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