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公益鹤龙”便民日:为街坊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2020-07-13 21:26:51





为了营造社区公益氛围,提升社工服务的质量和口碑,鹤龙街社工站发起公益联盟倡议,携手多家爱心单位,共同打造便民服务品牌。7月11日,鹤龙社工站在鹤龙街YH城广场举行了“志愿同行·公益鹤龙”便民日活动,邀请了白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庞科成和副主席龙集洪、德美华晨口腔医院和广州市神州联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盟友参与。




社工根据志愿者的技能和服务内容把他们分成4个队伍:义诊服务队,提供免费医疗咨询和口腔体检服务;电器、电脑维修队,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小家电检修服务;书法体验队,现场教家长、孩子学习写一个“善”字,引导居民领会“善”的含义;公益集市服务队,居民可以选购心仪的文具套装、手工艺品,或者自带日用品过来以物换物,所有收益会用作困境群体帮扶服务。




据介绍,从今年6月起,社工站计划逢双月的第4个周六(即6、8、10、12月)开展公益便民日活动,除了保持为居民实实在在做好事的初衷,也希望能够逐渐形成了一套整合辖区资源的有效方法,打造优质服务口碑,激发志愿服务活力,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通讯员 鹤龙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