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三元里街赴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0-07-13 21:30:09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实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措施,7月8日-10日,三元里街道办带领三元里街爱心企业家一行8人,前往贵州省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开展结对扶贫工作


7月9日,帮扶组一行先后到黎明关水族乡懂朋村、己陇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全心章、覃秀国2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条件、身体状况、子女就业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立、自强。


慰问结束后分别在两个村召开了座谈会。




在懂朋村,帮扶组一行听取懂朋村关于 2020年帮扶项目——通草种植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懂朋村通草项目的实施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该项目的帮扶资助力度。



在己陇村,三元里街一行听取关于 2020年结对帮扶养牛项目的实施情况、产业扶贫项目谋划情况和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加强与三元里街工作对接,确保结对帮扶项目落到实处,帮助困难家庭早日脱贫,同时要把握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保持攻坚克难的战斗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己陇村对三元里街近三年来帮助改善村里饮水安全、修缮村民住房、捐赠医疗设备、捐赠贫困老人御寒大衣、帮助贫困户家庭实现微心愿等精准帮扶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为这些举措纷纷点赞。


己陇村党支部书记覃勇坤代表村支两委及1800名村民,对三元里街帮助表示深切地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