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份爱心代餐券送给他们,京溪的志愿者做了这件暖心事
2020-07-14 12:50:43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京溪街,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计回报,长年累月默默地为社会送温暖,守护在高龄、独居、孤寡、困境人群身边。他们就是红暖京溪“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下的京溪街社工服务站。




据了解,京溪街社工服务站服务的60岁以上长者约1100人,其中高龄888人,独居29人,孤寡17人,残疾56人;13至28岁青少年约17000人,困境青年群体有户籍残疾青少年25人,非户籍残疾青少年7人;残疾人230人;低保家庭16户32人,低收入家庭1户3人,特困家庭1户1人;有单亲妈妈家庭11户,困境儿童26人,其他困境(残疾家庭)74户,给京溪街社工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在疫情期间,京溪街社工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坚守助人为乐的前沿阵地,及时为京溪街辖区内的独居及困境长者们送上爱心餐券,询问长者们最近的生活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


小e从京溪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中了解到,自7月2日至今,社工服务站开展“ 爱心待餐券 ,温暖耆童心”爱心餐券探访活动以来,共链接了800份爱心代餐券,其中200份赠给困境儿童,600份派发给空巢老人。派券以户为单位,需派送40户,每户赠20份爱心代餐券,目前仅剩8户未完成派券。




为充分利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京溪街“爱心斑马”栏目扶贫助困工作,加强街道辖区居民与街道对口扶贫村的帮扶工作,京溪街社工服务站现面向社会招募8名党员志愿者,继续推进爱心餐券探访活动。


报名电话:020-28034716
报名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路京溪东街1号2楼






图片由京溪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