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定点取餐、送餐上门服务,石门街长者饭堂重新“营业”啦!
2020-07-14 21:31:34



已经暂停了5个月

长者饭堂大配餐服务

终于

重新“营业”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门街的长者饭堂已经停餐5个月,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进行,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无论是搭餐长者,还是大厨,都翘首期盼长者饭堂早点复工。


经过石门街民政部门及石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提前部署和检查后,石门街长者饭堂于7月13日终于恢复开餐,为辖内8个社区的长者、重度残疾人及工疗的学员共93人,提供定点取餐、送餐上门服务。




恢复开餐首日情况


还不到7点,食材供应商就把食材先后送到了日托长者饭堂中央厨房以及至亭岗星光老年之家长者饭堂中央厨房,在那儿等着他们的,是早早就来到厨房的工作人员们。她们摩拳擦掌地为新一年的重新开餐做好准备。这次重新开餐,标志着石门街长者服务正式走上完整的轨道。




在开始做餐前,工作人员首先做好了个人防护,再做厨房和取餐点的防疫消毒工作,保证配餐场所、餐厨工具和食材的干净卫生。煮好饭菜后,工作人员将餐食装入餐盒中,配餐的前半部分工作就完成了。




餐食做好了之后,紧接着是送餐上门。一盒盒打包好的饭菜被小心地放入保温箱中,由工作人员送到部分社区的长者的手中。




剩余的餐食,则由长者前往定点自行取餐,以及工疗站到站分餐给学员。前来取餐的长者们在接受体温检测后,工作人员将温热的午餐交到她们的手中,就可以回家大快朵颐啦!



无论是哪种方式,工作人员都希望尽快把午餐送到等待着他们的长者手中。


提前做好防控,助力饭堂早日“营业”


在7月7日,经过了石门街民政部门及石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的提前部署和检查后,工作人员便开始电访了解长者搭餐意愿,收集长者意见和建议。在筹备恢复长者饭堂的长者配餐服务时,石门街居养中心工作人员对长者饭堂进行了场室通风、场地安全指引等工作,在地上贴上距离1.5米的间隔的地标提示,以有效控制取餐长者的间隔距离,保障前来取餐的长者的身体健康安全。




另外,工作人员也对每个社区长者饭堂,尤其是两个中心自建厨房的每个角落均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做好一切疫情防控的设施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位长者在一个具备安全防护的环境中,能有序地订餐、取餐。据了解,有三位长者表示想试餐后再考虑搭餐,开餐首日也由家属取餐回去给长者享用。


长者饭堂的正常运行有赖于各位街坊的支持和信赖,如果有意向搭餐的长者,可以联系石门街各居委会以及居家养老中心咨询哦。也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以及建议!




通讯员 石门街居养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