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来了!京溪路这样改造!堵车、水浸将成历史
2020-07-14 23:50:39




京溪路的树都砍光了,是准备扩路吗?

突然很陌生,然后都不想走没树的那边!

之前买房就是看这个树,感觉很舒服!

关键是堵车!


京溪这条路终于要修了!

近日,京溪路升级改造问题再次引发街坊热议,有街坊向小e反映,京溪路往沙太路一侧的绿化树都砍光了,有些不适应。也有街坊问,道路改造之后北边大货车是否会改道京溪路?为此,小e专访了京溪街城管科有关工作人员。


京溪路到底将如何改造?

此次改造将为街坊带来哪些便利?

赶快了解一下~




1

车道四改六,两边各腾出2.5米


京溪路作为京溪街的主干道之一,全长约900m,为广州大道北与沙太路相连的纽带,汇集京溪街道办、京溪派出所、春兰花园、军华香柏广场、圣地达成阁、京溪小学等,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以前街坊半开玩笑地说,京溪路是上班堵,下雨浸泡。现在,街坊们期待已久的升级改造终于来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京溪路升级改造工程现阶段正处于道路路数迁改过程中,将两边树木迁移或清理,左右各腾出2.5米的空间,将原有17米宽双向4车道升级为22米宽双向6车道,道路拥堵将成为历史。小e现场发现,京溪路往沙太路方向一侧的树木枝干已被锯掉,树干、树根待进一步清理,另一侧树木清理则在进行中。




2

道路基础差,树木难种活


据了解,在方案设计过程中,已考虑到未来绿化的问题。但京溪路历史上属于机耕路,路基基础差,在多次道路修复的过程中,选择过很多美观的树种,都没有种活,只有榕树生长旺盛起来。


此次京溪路升级改造将彻底清除原有路基,待改造完成后按照城市绿化、美化的要求,择合适的树种进行美化。




3

铺设主管,雨污分流


工作人员介绍到,京溪街排水单元达标完成率在白云区24个镇街中排名第二,但是任务还很艰巨。


京溪路原有道路中部曲箱属雨污合流,沙河涌截污水管已实现晴好天气对污水高效管控的局面。但是在雨水天气,污水长期不收水的情况下,污水就会流入沙河涌。为了解决雨水、污水分流的问题,由市政府、区政府兜底,在道路两侧铺设直径为1米的污水管,确保进入污水厂的污水浓度符合相关要求,符合条件的污水则排入河涌。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居民、商户切勿将污水、脏水倒入雨水收集管道中。真正实现排水单元达标,每家每户每栋雨污分流。

此外,小e还了解到,京溪路未来还会建设一个港湾式公交站,为广大街坊提供更便利的出行方式。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道路升级改造完成后,交通标识会更加合理,但是横向过马路的距离加大,车道增多,要注意交通安全。至于北边车道上的车会不会改道京溪路,待交通部门评估、商议后再决定。


微社区e家通和谐京溪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