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请文明停放!鹤龙社工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一起创建文明社区
2020-07-14 23:39:14






共享单车的出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可是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时,不仅破坏整洁的社区环境,也会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经过鹤龙社工长期走访社区观察发现鹤泰路往江夏方向路段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影响居民出行和车辆通行。


7月12日下午,鹤龙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前往鹤泰路开展倡导文明停放志愿活动,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的同时,促进辖区在职和在校青少年参与社区事务,共同创建文明社区。活动共有7名在校青少年、4名在职青少年以及1名特殊青少年参与。




虽然在前往鹤泰路进行整理共享单车有序摆放的志愿工作时,下午的太阳很晒,大家很快就大汗淋漓,但志愿者们不畏辛劳,齐心协力地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地摆放在不影响居民出行和车辆通行的空地上。在志愿者共同的努力下,原本被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都摆放得整齐有序。




之后社工带领志愿者通过线上的形式将拍到的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照片,反映给该共享单车公司客服,建议共享单车管理方多关注鹤泰路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以此寻求共享单车管理方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扩大鹤泰路共享单车乱停放的整治力度。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参与,不仅有效促进辖区青少年参与社区环境整治事务,同时有效整治鹤泰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美化社区环境。


通讯员 鹤龙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