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嗡嗡嗡嗡……啪!
2020-07-14 23:53:46




消杀蚊虫“神器”齐上阵,对容易产生蚊虫的绿化带、垃圾收集点、下水道等进行药物喷杀;发动居民,将所有能积水的容器彻底清理、倒置存放……日前,为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严密防控登革热疫情发生,柯子岭联社党员突击队联合城管部、安监部、工程部三大部门围绕“杀灭毒菌齐动手,你我共同参与”的主题,开展夏季消毒消杀灭蚊专项志愿行动。





消杀行动中,联社工作人员认真排查每个角落,对巷道内沟渠、下水道、卫生死角、花圃、草丛等地方进行超低容量喷洒消毒,对阴暗潮湿、有积水的区域进行全部清理后喷洒灭蚊剂,切实做到不漏一处死角,让蚊蝇和病毒无处可藏。





“我们现在将消杀重点放在巷道内,特别是一些易积水的瓶瓶罐罐里。居民要注意对家中的绿植种养水进行更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开展集中消杀,将加强宣传,动员辖区居民人人动手,通过翻盆倒罐、疏通水沟、清除积水、清理卫生死角,清除蚊虫孳生地。




据介绍, 通过此次消毒消杀灭蚊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有效预防了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杜绝了病毒的传播,保障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