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出行!景泰街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7-14 23:54:17



按照白云区2020年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要求,景泰街紧紧围绕“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总目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坚持综合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执法与宣传并重,部门联动,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力以赴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安全出行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引导,实现辖区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全体工作人员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率达100%,6月23日下午,景泰街预联办会同景泰派出所、驻街交警在街道办事处召开联席会议,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纠正、教育机关工作人员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严厉整治违停,还路于民


对于机动车辆违停现象,景泰街实行“零容忍”,见违必罚,对于严重影响道路秩序的违停“僵尸车”,街预联办联合交警、街道城管部门作拖车处理。针对12345热线投诉较多的云苑直街、云苑北街、云苑一至三街等路段,民警不间断巡查,对违停进行处罚。此外,辖区各中小学复课以来,景泰街着力净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2020年上半年,相关部门共处罚违停1607宗。





大力查扣“五类车”,加强管控


对“五类车”问题,景泰派出所在辖内路面、街巷机动巡控,在重点路段设点查扣,守点管控,集中治理“五类车”非法上路和非法营运问题,特别是在广园客运站周边路段、景泰直街好又多商场门口、云城东路等重点地段,定期组织流动式查扣行动,2020年上半年,共查扣“五类车”530辆。





“五类车”

指的是超标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


“五类车”基本上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因此需要持续打击“五类车”驾乘行为。


街坊们,
记得要正确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
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