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箱突然爆炸!棠涌部分区域昨晚临时停电,原因竟然是……
2020-07-16 23:15:28






刚刚一声巨响,太吓人了!

昨晚(7月15日)11时左右,新市街紫荆花园小区附近一变电箱发生爆炸,现场激起火花,该小区多名住户听到响声,所幸并未起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时,附近的紫荆花园小区和新市医院出现断电情况,多名住户反映家中空调自动关闭,但很快便恢复正常用电。周边楼房和商铺受到波及,造成近3小时左右临时停电,不少街坊因炎热到室外乘凉。




变电箱爆炸引发周边楼房和商铺临时停电,不少街坊因炎热到户外乘凉。


上午9时左右,小e来到事发现场时,受爆炸影响范围已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爆炸时我正在二楼睡觉,一下就被吓醒了!”周边一商铺老板心有余悸地向小e说道。


据棠涌经济联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变电箱爆炸是由于夜晚用电量突然大增,导致低压片短路造成的。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修、排除安全隐患,目前供电部门人员仍在实时监测中。


在此,小e温馨提醒各位街坊,

夏季是居民用电高峰期,

也是火灾等事故高频发生的季节,

各位街坊一定要多加注意!

日常用电安全的同时,

还要做到节约用电。

空调虽好,也不要贪凉哦!

尽量将温度控制在26℃或以上~



图片由热心街坊提供

微社区e家通平安新市原创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