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知识“进校园”,三元里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0-07-21 22:56:53




b0b3ff10-cb06-11ea-8a4e-654aa15d0523_副本.jpg

为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遏制和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7月21日上午,三元里街道禁毒办联同机三社区居委在民航中学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散学典礼宣传活动



据介绍,活动以法制与禁毒为主题,中学生正处于从幼稚向成熟发展的过渡时期,辨别是非能力较差,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且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知,容易受到毒品的诱惑。


宣讲团讲师从三元里抗英的历史引出“虎门销烟”的禁毒精神,结合案例、仿真品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对当前的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的危害和防范作了详细讲解,还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带来的危害,告诫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




活动现场,学生踊跃往禁毒横幅上签名,争当禁毒小先锋,把禁毒知识带回家中,向家人传达禁毒精神。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懂得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培养禁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禁毒宣传教育由校园向家庭、社会有效延伸,最大限度提升学生、家庭对毒品危害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