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地铁或12月底通车!同德街坊终于盼到啦~
2020-07-22 22:21:03



好消息!


八号线北延段或12月底通车!




据透露,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已启动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项目招标。根据招标公告,中标人应于2020年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评估工作(含整改复核工作)。这是地铁新线通车前的必要条件,如果踩着这个时间点完成,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的开通时间将会在今年12月底。




通车或要等到12月底


招标显示,广州诚信公路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受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委托,对《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段)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进行公开招标采购,预算金额为90万元。其中提到,中标人应于2020年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评估工作(含整改复核工作),并出具评估文件。


对比去年年底开通的二十一号线(镇龙西-员村)、八号线(凤凰新城-文化公园)的同一招标,也是要求中标人应于2019年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评估工作(含整改复核工作),并出具正式评估文件。而这两条(段)新线的通车时间,分别为12月20日、12月28日。由此不难发现,如果进度没有提前,一切按照招标的时间点推进,那么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的开通时间将会在今年12月底



同德围“解围”线路


全长约16公里的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到滘心票价为5元。北延段通车后,线路全长(万胜围-滘心)约32公里,较目前翻倍,全程票价为7元。


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共设13座车站,其中陈家祠站与一号线换乘,西村站与五号线换乘。这是同德围居民盼望已久的“解围”线路,上世纪九十年代,地铁一号线建设征地拆迁,大量住在老城区的街坊因此搬到同德围,长期依靠被称为“华山一条路”的西槎路出行。


根据上月广州市发改委公布的票价方案,今年通车的站点不含八号线西村站和彩虹桥站,这两站无法在今年开通,列车将连续两站不停站通过,陈家祠下一站就到鹅掌坦。


详情请戳地铁8号线北延段最高票价5元!鹅掌坦去陈家祠只需要1个站!



得知相关情况后,同德街坊热切地讨论起来。





土建工程完成93%


截至2020年6月底,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3%,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并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附属结构施工;全线轨行区、白云湖车辆段及主变电站已“三权”移交。





来源 广州市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