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这所学校暑假前上了这一课,学生受益匪浅!
2020-07-22 22:28:13








青春!帅气!耍酷!
困惑!叛逆!莽撞……




这或许是很多成年人对处于青春期男生的的第一印象。确实,青春期的少年正处于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遭遇人生的第一次迷茫,尤其对青春期的各项心理、生理特征有很强的陌生感!加强流动人口青少年学生健康教育,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普及,引导他们正确的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正确引导他们的心理、生理向健康发向发展至关重要。




7月21日下午,京溪街计生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培英实验小学报告厅开展男性青春健康教育讲座。活动现场,来自京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医生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心理、行为变化以及青春期健康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




讲座通过讲解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以及生活中的事例,一层层为同学们揭开青少年情绪问题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认识到青春期是生理心理发展的“疾风暴雨期”,也是情绪发展的一个特殊时期,使同学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长发育特点、青春期的卫生保健、青春期的心理变化特征以及早恋的危害,引导他们找到正确的自我认知与情绪管理的方法。




据悉,接下来,京溪街计生协将继续开展青少年健康促进系列活动,走进辖区学校,走到青少年的身边,为青少年健康保驾护航,让孩子们都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