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主题履职活动,关注了这些重点!
2020-07-24 22:51:12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贯彻落实区人大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同和街组织街道驻点市、区人大代表深入辖内,开展实地调研、实地考察、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街人大工委主任郭铭斌,市人大代表叶献忠,区人大代表赖耀军、林蔚兰、谢少华,街组织办、城管科、市政所、文化站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实地走访察民生


活动伊始,一行人实地察看蟾蜍石河涌周边整治拆违工作情况。随后,相继走访云裳丽影小区、同和街文化站,深入了解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文化站组织的相关宣传活动情况。




建言献策谋发展


结合实地调研、考察中所了解到的基层情况,代表们在白山社区“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座谈交流。会议通报了同和街人大工委2020年度活动计划安排,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并组织代表们共同学习民法典。


各参会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有的代表就蟾蜍石河涌周边整治拆违工作提出优化建议;有的代表认为,垃圾分类工作应分阶段推进,加强宣传的同时也要曝光不文明、不配合的行为......




代表们纷纷肯定了同和街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云裳丽影小区在垃圾房增设污水排放设施的举措值得推广借鉴。同和街表示,将积极采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促进街道工作上新台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