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们在京溪鲜为人知,却深感社会的温暖
2020-07-27 23:55:22






七月的广州,烈日炎炎,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在京溪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正在努力改变自己,让未来变得更美好!


为持续关注辖内戒毒人员的戒毒状况以及身心健康问题,引导吸毒人员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近日,京溪街禁毒办联合京溪街禁毒协会、晨朗社工及社区志愿者在高温酷暑期间开展慰问社区戒毒人员活动,让他们在酷暑中感受到一丝清凉,感受社会的温暖。据了解,此次共慰问入户走访了36名戒毒人员,其中社戒社康人员10人,社会面人员26人。




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向戒毒人员送上慰问品,宣传防艾知识教育、防范毒驾告知书及肇事肇祸政策,了解戒毒人员生活困难及愿望,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提供低保办理、公租房租住、医疗救助、劳动就业等帮助。


小露(化名)来穗已很长一段时间,因种种原因吸毒,将积蓄基本花光,只能住在一个简陋、狭小的房间里,室内甚至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想起过去的吸毒史,小露几度哽咽,懊悔不已,紧握工作人员的手说道:“吸毒是一条不归路,害人害己。年轻人切莫因为好奇,毁了自己的前程。”


在禁毒办与其他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小露终于戒掉了毒瘾,回归正常的生活。每次看到工作人员到访,小露都会非常开心,与工作人员有说有笑。




通过此次慰问探访,促进了工作人员和戒毒人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建立起融洽的帮扶关系,使戒毒人员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鼓励他们重新树立生活信心,助他们能早日回归社会。




此外,小e也提醒大家,尤其是各位家长,要打好“预防针”,做好对孩子的黄赌毒教育工作,过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