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容器不积水、病媒不滋生、预防登革热、大家一起来!
2020-07-28 23:02:11




为了做好灭蚊工作,遏制蚊虫孳生,预防登革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日前,三元里街石榴桥社区在三泰公园开展“容器不积水、病媒不滋生,预防登革热,大家一起来”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了提高辖内居民对登革热以及预防方法的认识,石榴桥社区向居民群众派发预防登革热知识的宣传单张和灭蚊片。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详细讲解蚊虫孳生的由来、基本的灭蚊常识。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共派发灭蚊片100多盒、宣传单张100多份。 活动增加了辖内居民对预防登革热知识的了解。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做好辖内灭蚊消杀工作,定期组织大清洁和消杀行动,严防严控登革热,保障辖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预防登革热小知识
1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花斑蚊(学名伊蚊)传播的。现在已进入登革热流行的季节,如发现学生突起高热,伴有较剧烈的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面、颈、胸部潮红、结膜充血,出现四肢躯干或头面部的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
如何预防?

传播登革热的蚊子生长在水缸、水盆、罐及其他小型积水容器中。建议:每隔3~5天洗缸换水,翻盆倒罐,清除积水,防蚊灭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叮咬。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