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盘点京溪街与驻地部队背后的这些事
2020-07-31 12:37:20






都是青春的年华

都是热血儿郎

都在渴望辉煌
都在赢得荣光
一样的风采
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这是《咱当兵的人》里朴实无华的歌词。启蒙多少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军人情怀,抒写着多少军民共建、鱼水情深的故事!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抗疫最吃紧的时刻,京溪街驻军士兵不顾个人安危,听党指挥,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是京溪人心中“最可爱”的人!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盘点京溪街与驻地部队背后的这些事!



开展临建升级改造,建设党建公园


近年来,京溪街结合辖内大健康资源优势以“红暖京溪”为党建品牌,以爱心斑马、金牌服务室、有事好商量为三大抓手,联同驻军单位共推基层治理,开展还绿于民整治、历史违建清拆、物业管理、环境整治、扶贫帮困、垃圾分类、义务献血等活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在环境整治进程中,京溪街与有关部队对辖内尤其是靠近部队的老旧建筑、陡峭坡地、临建或复绿于民,或改造成碧道、党建小公园,将拆违工作推向新方向。在梅宾北路军民共建党建公园里,小e看到有街坊在此晨练,带小孩玩耍,观看党建内容。有街坊向记者说道:“以前晨练或者想找个凉快的地方要走好远,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了小公园,再也不用跑这么远了。”





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居民生活指数


为提升辖内居民生活指数、幸福指数,京溪街与驻军单位共同对营外街道、小区、市场、商场开展环境排查工作。发现部分营区周边存在道路两侧瓷砖破损、雨天营区门口积污水、部分市民在营区外垃圾站乱扔垃圾、流浪汉露宿、乱摆卖、梅园路夜间烧烤店醉酒闹事及大声喧哗等问题,对周边居民及士兵生活造成干扰。


结合辖内垃圾分类成功案例,街道一方面加强垃圾站及周边区域环境升级改造,另一方面加大撤桶及宣传力度,不少部队士兵家属主动提出承担站桶任务,劝导市民定时投放、准确投放,助力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安排流浪汉到救助站生活。实行守店和巡查结合整治,并对乱摆卖、醉酒闹事、大声喧哗者进行教育管控,获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位于梅园路与广州大道北路口交汇处一座新的小公园干净整洁。


开展走访慰问,解决军属困难


据悉,京溪街在落实好拥军政策保障服务方面建立了领导包片联系机制,由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按驻点分工,分片联系对接部队单位,了解到部分军属存在就业、就学等困难后,通过引导方式,按招聘流程的有关要求顺利帮助5位军属找到满意的工作。


由于军属多为外地户口,小孩在穗上学成了一件大难题。眼看2020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京溪街相关单位多方联系辖内幼儿园、小学,帮忙准备小孩入学的相关材料,终于在开学前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