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前夕,为国做出贡献的他们收到了这样一份“礼物”
2020-07-31 13:04:47

据了解

石门街辖内一共有496名退役军人

其中退役优抚对象有132名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

石门街开展了系列活动

感谢他们对街道、社区工作的支持

以及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贡献



走访慰问送关怀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石门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八一”双拥走访慰问活动,给辖内132名退役优抚对象送去政府的关怀。


7月29日上午,街道纪工委书记吴陆就、综信科科长胡兆霞带领驻村、联社、社区干部等,分别入户慰问了滘心和朝阳片区的优抚对象。



走访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优抚对象家中,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入伍情况和军旅生涯,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征求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7月30日上午,办事处副主任邱欣侃带领红星亭岗居委、联兴居委、驻村干部入户慰问红星村优抚对象。



7月30日上午,街二级调研员朱斌带领鸦岗驻村干部入户慰问了鸦岗村的优抚对象。



“光荣之家”授牌仪式


7月28日上午,石门街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2020年“光荣之家”授牌仪式,为在去年积极响应征兵工作的家庭颁发属于他们的荣誉。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街道二级调研员赵普明大力褒扬了军人、军人家属的牺牲精神,勉励大家为国防建设再建新功。军人家属代表感谢政府的关心,表示一定鼓励子弟在部队干出成绩。



你为社区出力,我为你排忧解难


疫情初期,由于街道出入口监管排查任务重,许多退役军人主动请缨,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屹立在了守住“外防输入”的关键卡口上,为疫情防控工作立下汗马功劳。平时,他们也会积极参与到联社、社区的工作当中,为美好家园的建设建言献策。


当退役军人遇到困难时,石门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会发挥作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并且在仔细调查清楚后,力求让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退役军人李某退役后经营着一家电脑店,由于疫情原因无法继续经营,希望尝试与朋友一同开一家品牌奶茶店。了解到他的需求后,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了有关贷款、税额减免、选址等相关政策,并结合经济现状,列数据、举例子,为他送上最真诚的建议。经过思考后,李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先到一家电脑公司就职,解决了他眼前的经济困难。


之后,石门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将继续走访辖内的退役军人家庭,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让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