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街坊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庆“八一”
2020-08-03 21:51:41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激发辖区居民的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鹤龙街社工站于8月2日上午在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庆八一建军节”活动。




活动共安排了两个环节。一是现场问答,内容主要是关于对军人的认识与了解、关于建军节的认识。居民们都各自发表了自己对军人的理解,有的认为军人是保家卫国,有的认为军人是舍小家为大家,有的认为军人身上有坚强不屈的意志……




二是观看电影《建军大业》。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有家长一边看一边与孩子讲述中国早期革命的历史、中国革命起义军为赢取胜利付出的代价。





现场有带着孩子来参与活动的家长告诉小e,通过此次活动让自己的孩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爱军主义教育, “可以让孩子们铭记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位家长还表示,希望社工站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通讯员 鹤龙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