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环卫故事!云城街市政所:繁忙工作之余坚持“开卷十分钟”
2020-08-04 22:20:07

四书五经你读过吗?

四大名著你看过吗?

每天都在忙些什么?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读书了?


“智者阅读群书,亦阅历人数”。阅读是提升写作能力的方式之一,但是在日常繁忙工作中,能抽时间进行阅读的却不多!据悉,云城街市政所为了增强工作人员写作能力,营造“爱阅读·爱分享·擅写作”的良好氛围,每日下班前挤出十分钟的工作时间开展“开卷十分钟”活动,集体学习和交流写作心得。截止目前,活动已开展近50期。




 
繁忙工作之余坚持“开卷十分钟”



据了解,今年以来,云城街市政所有计划的开展工作质量和宣传报道两手抓,多措并举,致力做好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和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开卷十分钟”活动,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写作能力,讲好云城环卫故事,倡导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中来,构建美好云城家园。




“起初我们以分享报纸上的文章来提高新闻稿的写作技巧,接下来会深入分享学习公文写作的知识,包括请示、通知、方案等公文撰写,全面学习和提升写作技巧,进而培养能说会写的复合型人才。”云城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通讯员:云城街市政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