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直击 | 地铁滘心站内到底是什么情况?小e进去探查了一番——
2020-08-08 12:05:45

前两天

滘心站开始运营调试的消息

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关注

(更多详情:《滘心站等五座车站开始运营调试!8号线北延段离开通又近一步啦~》)


作为广州地铁8号线目前北端的终点站

滘心站现在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

小e来到了滘心站


A、B、C三个出入口已基本建设完毕

在进入八方物流园不远后,A、B、C三个入口就映入眼帘,分别伫立在东南、西北、东北三个方向;第四个处于西南方的D入口,藏在绿色的安全网中,正在进行高风亭的建设。



A出口身后不远处被绿色安全网包围的,便是正在进行高风亭建设的D出口。通过出入口走进地下,感受到一阵凉风吹来,但几乎感受不到异味。


据了解,由于风亭尚未建设完毕,为了通风、散味,站内的空调24小时都在运行



通过A出口往北看,便是B、C两个入口。


小e发现,A、B、C三个出入口的扶手梯、楼梯上的扶手,基本已经安装完毕,有数位工人在进行调试。


站厅与站台

滘心站一共有两层

地面目前位于八方物流园内,

附近有石沙路、滘心涌以及附近建筑;

地下一层为站厅,

设有票务设施以及客务中心;

地下二层为月台。


(注:由于站厅、站台内不允许拍照,小e特地前往文化公园站拍摄了一些照片,希望可以为大家想象滘心站目前的建设情况提供一些参考。)


目前,站厅的指示标识已经安装完毕,设有两个侧式站台,两个站台并不相通。据介绍,滘心站站前、站后都设有一组双渡线,供列车折返;而折返线末端预留了给规划中的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段(滘心-广州北站)隧道延伸的条件。



为了保证地铁中手机能正常使用,滘心站中,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的基站(途中红圈)在站厅、站台都有部署。但由于小e在站内的时候正好遇到调试,当时在站内并没有信号。(图片摄于文化公园站)


顺着指示前往站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滘心”二字,而属于滘心站的是一种有点类似西瓜红的颜色,整个站台的公共区域都铺满了这个颜色作为背景,非常显眼。



与八号线其他车站风格一致,小e观察到滘心站的垃圾桶也设置成嵌入式,颜色则是与站台整体风格一致的“滘心红”。(该图摄于文化公园站)


到达站台后,小e发现屏蔽门已经安装完毕,但屏蔽门上方的标识尚未布置完成;用作进站提示的显示屏也已安装完毕,但尚未投入使用。



实地走访后小e发现,站台地面上的瓷砖基本装修完毕,但具体的箭头标识还未设置完成。(该图摄于文化公园站)


值得一提的是,滘心站在往万胜围方向的站台设置了卫生间,目前仍在装修当中。除了标配的男女卫生间外,还设置了一间第三卫生间和一间母婴室,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三急”需求。



未来可期


也许细心的街坊会发现,

滘心站的地面出入口

都比目前的路面要高出不少。




石门街城管科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规划中,这里将会新修两条道路在此交汇,分别通往石沙路(西)、龙滘路(北)、鸦岗大道(南)、居民区(东)。为此,石门街正在与八方物流园就征拆补偿方案进行磋商,相信可以尽快完成地块的收储。



图中蓝点为滘心站出口位置


为到达滘心站乘坐地铁的居民提供方便,地铁公司正在与市交委协商,在滘心站附近由二汽公司新建设一个公交总站,并且新设线路有望接驳滘心站与周边地区。



公交总站的选址就在地铁A出口处不远的地方,不远处就是滘心村的居民区,为周边居民提供方便。


眼下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开通时间了。

据广州地铁通报,

八号线北延段将于今年内开通。


目前各个车站都在加紧进行建设当中,包括大家比较关心的亭岗站,正在进行站台的装修建设中。


八号线北延段马上就要来了!

你们期待吗!

小e是非常期待的哦~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