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童,护苗成长,鹤龙在行动!
2020-08-11 12:35:16

                                                                         




近日,白云区鹤龙街联合各区直部门在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关于爱与守护的活动  ——“关爱女童·护苗成长”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齐聚鹤龙,用别具一格的方式守护女童健康成长,点亮、凝聚和释放更多爱与热量。        


各界人士齐参与,护苗成长齐发声        


活动上,中国好人李桂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陈海仪、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莫明聪、广东好人张军文、四健荟青少年发展中心讲师肖勇,5位“先进代表”接受聘任,成为“鹤龙女童守护大使”,中国好人、社会爱心人士、法官各自发挥优势,共同为保护未成年人发声、发力。




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携手各界爱心人士,重磅打造关爱女童项目,一是能够发挥他们的各自社会力量,呼吁广大群众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一起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二是通过他们各自专业知识,以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公益课堂、体验课等,帮助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性别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也提醒家长要进行正确的性别教育,关注孩子的成长。


发放绘本温馨讲解
勇敢说出“不敢说的秘密”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暴力、性侵害等案件时常被媒体曝光,刺痛着公众的神经。如何制止此类事件,为女孩们竖起保护的围墙,首先要普及女童保护知识,提高家长和女童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特别邀请了四健荟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创办人肖勇,为现场所有青少年儿童发放教育绘本,通过幽默诙谐、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帮助孩子建立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介绍,鹤龙街多举措开展绘本巡讲。今年以来,街妇联、团工委邀请肖勇到鹤龙街中心幼儿园、彭西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进行绘本巡讲,课上老师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小威向前冲》、《邪恶的秘密》绘本进行讲解,让小朋友从故事中了解人是怎么来的,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宝贵的身体。


接下来,鹤龙街将对全街21所幼儿园、小学做到“女童保护”主题宣讲进校园全覆盖。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针对目前女童的生理健康知识薄弱,自我保护意识普遍较低的现状,每周到辖区内两所学校进行宣讲,实施以绘本阅读为纽带的教育,通过讲故事、情景剧表演、小游戏等方式,生动形象的让女童初步了解自身的身体结构,让女童学会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女童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