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个点,做守护人民的“平安卫士”——黄石街集中健康观察点的民警们
2020-08-12 13:28:51

                                                                         




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白云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黄石街于3月24日在辖内启动如家酒店集中健康观察点。


黄石街派出所迅速响应命令,派出警力加入防疫专班。期间,民警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投身防控一线保障隔离区域的健康安全。


面对紧急而又艰巨的任务,钟汝坚、周庆均、胡玉勇三位民警主动请缨,报名请战。截至小e发稿前,这三位平均年龄近50岁的老大哥民警已常驻集中健康观察点近4个月,身体力行践行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做好防疫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5+2”、“白+黑”、“24小时”是工作常态。集中健康观察点的工作较为繁杂,随时可能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处理,如此这般的高压工作状态给了民警们很大的考验。


由不定时巡查观察点内部和外部治安安全、指导保安团队做好观察点安保工作、协调转运或接收健康观察人员,到记录健康观察人员信息、疏导健康观察人员心理情绪,每一天,民警们从早忙到晚,没有一丝的松懈,始终尽职尽责。





由于长时间的高压工作,7月2日,钟汝坚身体出现不适状况。当日,同班的防疫工作人员劝导他立刻休息前往医院检查,钟汝坚却说这是老毛病,坚持值完了班。原来,钟汝坚是位糖尿病患者。第二天,他因为并发症紧急住进了医院,却在住院治疗半个月后坚持重返岗位。


“汝坚同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爱护好每一位民警是我们的职责,现在给你下达强制休养令,等你完全痊愈后再安排上岗。”直到收到上级领导下达的强制休养令,这位守护人民的“平安卫士”才暂时从工作岗位退下。



黄石街如家酒店集中健康观察点



小e了解到,连月来,不管是酷暑还是暴雨,在集中健康观察点总是能见到民警忙碌的身影。有时下班后已是深夜,有时彻夜不归,他们已经许久没有和家人吃上一餐饭。


在采访周庆均、胡玉勇时,他们没有露面且表示不愿过多宣传自己的事迹,只是说:“做好防疫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对能参与到防疫工作第一线感到使命光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