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坊注意了,留神家里这颗“定时炸弹”
2020-08-12 13:31:29

                                                                         


















现如今,燃气作为燃料的一种,因其价格相对低廉、热值高等优势,仍为不少家庭尤其是餐饮经营者所青睐。但每年仍有不少因使用不规范或使用来路不明的燃气而造成的爆炸事故,让人不寒而栗!


















据悉,为全面规范白云区瓶装液化气经营秩序,有效消除燃气违法经营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根据《白云区全面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牵头,从2020年4月7日起,全面组织开展燃气无证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69次,取缔燃气经营“黑点”23个,查扣违法运输车辆10台,暂扣“黑气瓶”2342个,查封违法经营出租屋3间,累计罚款25.81万元,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昨日,小e了解到,京溪街执法队配合白云区城管局燃气科开展燃气无证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梅园路9号查处违法燃气充装点,暂扣燃气瓶约40个。街道有关工作人员称,不合规不合法的气瓶多从无证经营“黑点”、“黑车”流出,这些气瓶由于逃避政府和行业正常监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仅扰乱正常的瓶装液化气市场秩序,同时犹如流动的“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全国能源信息平台《全国燃气事故分析报道(2020年·第二季度报告暨半年综述)》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4月1日至6月30日)全国(不含港澳台)燃气事故共计161起,较上季度环比增加94%,同比2019年二季度下降25.5%。按照事故类型划分:居民用户事故86起,工商用户事故31起,管网事故43起,用户待核实事故1起。按照气源种类划分:天然气事故74起,液化石油气事故73起,人工煤气事故1起,气源待核实事故13起。事故共造成28人死亡,146人受伤,分布在全国25个省份、99个城市中。




据了解,为防止违法燃气充装点死灰复燃,京溪街将在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下,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强化燃气安全监管职责,并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来穗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气经营市场秩序。


图片由京溪街执法队提供